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研究、专业建设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

   5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医教指委”)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教育研究、专业建设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中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中医教指委副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中医教指委副秘书长、教育研究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文庠,中医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以及特邀专家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孙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评估中心主任杨天仁、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刘跃光、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董秋梅、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舒静、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世宇、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以及全国中医药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翟双庆、胡鸿毅共同主持。

   会议前期,中医教指委秘书处与教育研究专项工作组共同起草了《<中医学类专业本科生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报告>编写框架》《普通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三级认证方案(草稿)》。会上,各位专家对两件工作的重要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2份材料开了热烈的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在具体内容及后期工作安排等方面达成了共识。通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中医教指委2019年工作计划,为下一步研究工作及认证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