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筹备会议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

  2020年9月7日上午,全国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试点联考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助理、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中医教指委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中医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教务处副处长薛培以及两个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双庆秘书长主持。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工作的开展,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医教指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拟定于10月举办。本次会议旨在确定联考具体工作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以确保联考工作顺利进行。

  

  翟双庆秘书长首先对金阿宁主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医教指委上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近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闫永红副秘书长从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前期调研及院校报名情况、本年度联考工作方案与计划、下一步工作推进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双方就考试形式、参与院校及人数、考试级别、报名审核工作、考务培训、巡考安排、经费问题、阅卷形式、成绩查询及成绩单下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

  本次会议确定了联考相关工作问题,完善并细化了后续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最后,双方均表示将通力合作,尽全力做好本年度联考试点工作,以考促学,推动中医学类专业学生提升中医经典的学习与运用能力,进而全面提高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中医教指委秘书处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