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医药院校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排名

  近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医药院校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排名》,我国共有16种正式出版的医药教育类学术期刊,即《中华医学教育杂志》《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教育研究与实践》《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基础医学教育》《中医教育》《药学教育》《卫生职业教育》《继续医学教育》《中华护理教育》《浙江医学教育》《中国继续医学教育》《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中国医学教育技术》《医学教育管理》和《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同时,《复旦教育论坛》《医学与哲学(人文社会医学版)》《医学研究与教育》《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和《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开辟有医学教育类专栏或发表有医学教育类文章。2020年,在这些期刊上共发表了6467篇医学教育论文。

  其中,中医药院校共发表929篇医学教育论文,按照发表论文数量排名前36位的学校和论文数量分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