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提升暨中医急诊危重症学师资培训班于北京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中医急诊危重症教学能力,更好地培养中医急危重症临床人才,11月18日,教学质量提升暨中医急诊危重症学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医急诊学联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急诊临床学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共同主办。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中医急诊学联盟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急诊临床学系主任刘清泉教授就“急危重症中医临床思维”进行精彩授课。

  知名教育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旺忠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宣武医院王亚军教授就如何进行教学课题设计、“金课”打造、临床实践带教进行了授课;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危重症分会副主任委员孔立、齐文升、梅建强教授结合丰富的中医急诊危重症临床经验,对于中医急诊危重症临床思维的培养进行了示范。

  来自全国30余家教学医院的青年急诊危重症临床教学骨干参加培训学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