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成功举行

12月9日,2023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顺利开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副司长周景玉,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夏韶华,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陈令轩,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副主任刘春香王凤珍,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分别参加了相关院校现场督导检查和考试综合指挥中心远程巡考。

1.png

认证中心考试综合指挥中心远程巡考现场

2.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周景玉副司长督导湖南中医药大学考场

3.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副主任刘春香督导厦门大学考场

4.png

教育部中医教指委和认证中心共同督导内蒙古医科大学考场

本次考试报名院校共计40所,包括23所独立设置的本科中医药院校和10所西医院校及7所综合院校,覆盖我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一、二、三共3个等级报考学生达16654人,实考15339人。覆盖本科、研究生等各教育层次。

考试采取机考和云考试两种模式。其中机考考生达7518人,云考试考生数量达9136人。参加机考的院校有28所, 参加云机考的院校有18所,选择两种考试模式的院校有4所。考生人数、参考的院校数量均上新高。

5.png

线上巡考

6.png

线上巡考

截止今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已成功举办6次,累计覆盖全国45所高校,参考学生达近6万人,在全国中医药教育领域形成广泛影响,为提升中医药人才综合能力、构建新时代中医药教育新生态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