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联盟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医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联盟全体理事长、秘书长、中医教指委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主持。

  翟双庆秘书长首先对课程联盟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去年各联盟从组建到各项活动开展的工作情况,特别从中医经典教育内涵建设成果以及中医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指南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课程联盟的工作。随后,翟双庆秘书长对2022年课程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阐述了国家中医临床教学案例资源库的建设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医内科学联盟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脑病研究院院长高颖对国家中医学临床教学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联盟理事长、秘书长就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方案展开讨论。他们纷纷表示,中医教指委课程联盟为全国中医学类专业课程教师提供了的交流平台,对提高中医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日后将全力做好课程联盟相关工作,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中医学类专业教育发展之路。

  最后,主任委员谷晓红总结讲话,她就各位专家对中医教指委以及课程联盟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课程联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在新的一年,对于课程联盟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方案,仍需要课程联盟的积极组织配合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本次课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联盟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