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1年“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的通知(第二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整体思路,在回顾整理中医药高等教育65年来的发展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将以“回顾中医药高等教育65年发展历程,擘画新医科统领下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年“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论坛届时将围绕大会主题,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汇集中医药教育各领域专家、同仁莅临,共话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现将第二轮通知发布,诚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领域专家莅临,交流研讨,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共同建言献策!

  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回顾中医药高等教育65年发展历程,擘画新医科统领下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21年9月3日(9月2日报到,9月4日离会)

  三、会议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

  学术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

  五、参会人员

  教育部领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上级单位领导;全国中医药院校校领导;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各分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中心战略合作单位;各院校及附院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科研工作者等。

  六、会议日程

  见附件1。详细会议议程请持续关注“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http://zyyjy.bucm.edu.cn/)。

  七、会务说明

  1.会议住宿地点为北京铂斯雅致酒店(北京市房山区阳光北大街101号院1号)、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梅花街7号)。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因酒店住宿房间有限,按报名先后顺序安排。

  2.参加全国中医药院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人员请在《关于举办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的通知》中报名缴费并发送回执,请勿重复报名及缴费

  3.会议收取会务费1000元/人,往返交通费用自理。会议服务费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具会议费发票,发票类型为普通增值税发票。请在8月3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准确填写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邮箱等信息。会议结束后统一开具电子发票至报名邮箱,发票开出概不退还。

  4.接送站安排:9月2日提供接站服务,9月3日16:00 -22:00期间提供定点送站服务,请参照时间制定行程。

  5.为保障各位专家行程顺利,请与会专家务必于2021年8月15日前将会议回执(附件2)经电子邮件(bucmjyyj@163.com)发送至会务组。

  八、疫情防控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本次培训班。报到时须持疫苗第二针接种完成满2周证明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防疫行程码,扫描“北京健康宝”二维码。至少提前一周开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及健康状况,报到时需签署健康承诺。如出现突发身体异常,应及时与负责老师联系。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者,不得报到。

  九、联系方式

  1. 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

  袁娜

  010-53911954、17888834562

  邮箱:bucmjyyj@163.com

  2. 接待组:高老师 13810409786

  3. 接送站:张老师 18500982598

  

  附件:1.会议日程

     2.会议回执

  

  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

  2021年7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