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院校在线教学质量调查教师版

五天数据报告

  为助力全国中医药院校更好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了疫情期间中医药院校在线教学质量调查,并已于上周率先开展学生调查并发布了《三天数据报告》,获得了广泛好评,对各院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数据支撑作用。为进一步推动线上教学工作的效果及质量,了解教师在线教学状况,项目组继续深入开展针对教师的调查研究工作,发布教师版调查问卷,32所中医药独立院校(包括三本)及4所开设中医药类专业的综合性院校参与。现将教师版问卷5天调查报告发布,为中医药院校继续完善在线教学方案提供详实数据支持。

  研究采用混合研究设计,以问卷调查为主,收集教师定量数据,再对部分教师进行访谈研究,探讨深层次原因与期望。

  问卷:分四部分。

  1.基本信息:主要了解教师基本个人信息。

  2.以往在线教学经历:主要考察之前在线教学情况。

  3.线上教学基本情况:了解教师目前授课及学生数量等基本情况。

  4.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由教学行为、教师职业压力、临床教学特点等维度构成。

  5.疫情相关题目:包括疫情关注程度,对中医药认同等问题。

  访谈:主要为探究原因及更深层次感受与建议。

 

附件:全国中医药院校在线教学质量调查教师版

相关附件: